合肥护士学校_合肥学护理学校_护理专业学校-合肥卫校【招生网】

首页>医学护理系开展5•12天使风采护理礼仪比赛
医学护理系开展5•12天使风采护理礼仪比赛

   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弘扬救死扶伤、感恩奉献的精神,展现职业院校培养技能型高素质人才的理念,5月10日下午,医学护理系于学院1号楼314教室举行了第六届“天使风采”护理礼仪大赛,该系负责人、全体教师和18级中高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外我们特别邀请了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专家作为此次比赛的特别指导。

   活动在主持人铿锵有力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的流程为系主任致辞、宣誓、礼仪比赛以及特设节目几个部分。老师的谆谆教诲中寄托了对广大同学的殷切期望,全体团学会成员带领同学们宣读南丁格尔誓言,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庄严的宣誓仪式过后,礼仪比赛正式开始。各班依次进行护理礼仪展示,规范的站,坐,蹲,行、端治疗盘、推治疗车等,展示了护士端庄优雅的形象;除了礼仪展示各班还精心准备了才艺表演,动听的歌声,动情的朗诵表演,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与活力。18高职1班的歌舞创意表演将本次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获得掌声不断。

   此次比赛为该系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才华的舞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贯彻了学院教学做用一体化的教学思想,突出了职业院校的典型特色,也为学生今后提升护理技能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通过护理礼仪的展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以礼待人的良好习惯,在开展活动的同时达到育人的目的,这也是医学护理系党支部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为该系今后的学生教育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