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护士学校_合肥学护理学校_护理专业学校-合肥卫校【招生网】

首页>淮北卫校的解剖学在教学中需要注意什么?
淮北卫校的解剖学在教学中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有些护士专业来说,学习解剖学是非常有必要的一门课程,特别是对于医护生来说需要掌握的比较全面,因此淮北卫校强调教师应该要发挥自己的主导作用,尽可能的引导学生在相关课程当中获得更多的专业知识。具体来说,淮北卫校解剖学教学注意事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淮北卫校的解剖学在教学中需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详尽的讲解和说明

针对现在中专学校的招生情况及学生的特点,淮北卫校发现部分学生没有念过初三且学历没有那么高,因此在理解力方面还需要进行一定的引导以便使其能够提高。提供好的淮北卫校介绍虽然解剖学是形态科学,相对比较直观容易接受,但是其中其中还包含了相对比较抽象且需要动脑筋去理解那些东西,比如相关内容中涉及到的切迹、棘、隆突等等都要详细的解释字面上的意思。

二、注意教师要善于归纳和总结

学生学习某些比较复杂而且不好记忆的内容时,淮北卫校建议教师最好将其化难为易,比如讲完神经的时候用简洁的语言总结出支配舌的神经等等,这样不但总结的非常全面,而且学生背诵起来还朗朗上口不易忘记。淮北卫校介绍比如在讲解阑尾的时候,可以让学生思考做阑尾炎手术的过程,包括接口的部位、切开的层次等等,这样能够激发学生的思维和兴趣因此可以采取这样的方式来进行教学。

三、注意培养学生的观察以及动手能力

绝大多数的学生对实践充满了好奇,所以淮北卫校强调想要让学生能够更好的掌握理论知识以及增强动手能力并提高洞察力就不可避免的要接触实验课。淮北卫校介绍比如让学生观察泌尿系的肾、输尿管、膀胱的瓶装标本,如果有人发现标本形态和课本的描述不一致,这时候就可以讲解有关于泌尿系统的畸形等状况,同时可以对于学生的发现给予鼓励和表扬以此来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相关的系统知识。

以上就是淮北卫校解剖学教学注意事项所包括的几个方面,此外,在教学过程中应该要多种教学方法综合运用。国内专业的淮北卫校强调好的教学方法可以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因此在这个过程当中,完全可以采取一些非常有趣又特殊的教学方法,最大程度地开发学生的主动性并增强他们对专业学科的兴趣,逐渐的引导学生掌握相关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