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护士学校_合肥学护理学校_护理专业学校-合肥卫校【招生网】

首页>2016年安徽省义务教育加大对贫困生两免一补
2016年安徽省义务教育加大对贫困生两免一补


2016年,安徽省义务教育经费保障继续实施免学杂费、免费提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教科书、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的“两免一补”政策。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普通小学每生每年600元,普通初中每生每年800元。在此基础上,对寄宿制学校按照寄宿生年生均200元标准增加公用经费补助,对农村不足100人的小学按照100人核定公用经费。特殊教育学校和所班就读残疾学生按照每生6000元标准补助学校公用经费。

寄宿制学校的学生宿舍

我市在省定的义保政策外,进一步加大投入,在国家免除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课本费的基础上,免收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作业本费、免费提供城市义务教育学生国家课程教科书,使我市真正实现了义务教育全免费、公用经费补助同标准、全覆盖。省市规定的我市全年义保政策预算资金为71469.62万元,其中公用学校经费补助50743.66万元,免书本费资金10116.69万元,贫困寄宿生补助1442.27万元,校舍维修改造资金9167万元。除此之外,我市所属各县区财政还安排了各项补助义务教育学校的专项经费,改善了义务教育学校的办学条件。如肥西县在寄宿制学校的投入与管理上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亮点工作诸多。

同学们在化学实验室里上课

一是加大了对寄宿制学校的硬件投入,使农村娃上的寄宿制学校不比城里娃差:漂亮的教学楼、标准的体育场、实验室、图书室、多媒体教室样样全。特别是整洁的宿舍还配备了卫生间、淋浴间,食堂干净、明亮。肥西县梁岗学校还形成了让每一位住宿生在学校“吃得好 、住得好、睡得好、玩得好、学得好、比家好”的“六个好”管理模式。二是除按照省市义务教育保障政策规定配套资金外,肥西县财政2016年还另外安排了755万元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管理经费,有力地保障了农村义务教育寄宿生学校的正常运转和争创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