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护士学校_合肥学护理学校_护理专业学校-合肥卫校【招生网】

首页> 学校召开教学学科建设考核评定座谈会
学校召开教学学科建设考核评定座谈会

       合肥护理学校副院长主持召开教学、学科建设考核评定座谈会。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各教学院部及一附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为落实课程计划,达到课标要求的实验开出率,培养学生观察能力、实验操作能力和创新精神,强化科学素质,因此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实际,制定本细则。

一、适用对象

       我校开设实验课的班级。

二、管理考核对象
    
       科学学科的任课教师、实验员。

三、管理考核
    

        对教师、实验员的考核由各学校教务处组织执行,每学期考核一次,  上、下学期的平均分记为年度考核分,纳入教师的年度履职考核、学校评优等评价体系。

四、考核内容

  (一)实验教学工作管理考核

1、每学期开学二周内组织对实验室用房、仪器、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听2—4节实验课,检查实验室和实验教学工作不少于2次,做好会议记录和听课笔记备查。
2、规划和建设好实验教学楼,确保用房的布局、面积、内部设施均符合实验教学的需要。
3、每学年使用义务教育公用经费不底于5%,适时添置新教材所需仪器药品。组织做好实验教学易损易耗仪器药品的年度补充采购工作。确保实验开出率达85%以上。重视、支持实验竞赛、教研、标本制作、收集、培训等与实验教学有关的活动开展与经费支出,有记录备查。
4、设置专(兼)职实验员,确保实验教学正常开展。
5、将相关学科教师实验教学任务完成情况纳入教师履职考核,制定出符合本校实际的考核方案。
 

(二)教务主任、实验专干的实验教学管理考核

1、教务主任将实验室和实验教学纳入教务常规管理。杜绝实验教师、实验员自己做计划、自己上课、自己检查的放任自由现象。
2、审核认定相关学科教师的实验教学计划。期间要检查执行情况,期末根据实验室表册核实教师实验教学完成情况。
3、根据现行教材,制定《实验开出目录公示表》,拟定《学校实验课程总课表》,实现实验教学教务公开。教务处根据学校的仪器、药品、自制教具和实验教室设施等条件,核定每位教师本学期能做的实验,并签章制成《实验教学计划统计表》。
4、检查教师实验教学备课教案,杜绝实验课不备课的现象。
5、每月到实验室检查管理和教学工作不少于一次,每学期听实验课4节或以上。实验员工作调动时,组织做好交接和培训工作,确保实验室管理表册正确填写,以记录为准。
6、每学年组织一次全校实验教学教研、教具自制工作,加强实验室创新文化建设,在实验教学工作计划中反映出来,在总结中反映出工作落实的情况。

   会上校副院长就学校教学、学科建设考核评定的现状进行了简要分析,并指出,教学是学校生存之本,是重中之重,教学、学科建设与学校的品牌建设息息相关,迫在眉睫。教学、学科建设考核评定要统筹兼顾、科学公平,要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关的政策措施。学校的政策导向与学校发展阶段的重点应该一致,在出台相关政策与措施的同时,要统筹兼顾人才队伍建设。他还要求,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部,要分别就教学激励机制、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研究,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加快推进学校教学、学科建设考核评定工作。与会人员也分别对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教学与学科建设激励机制改革、效能与业绩综合考评指标体系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103121022239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