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护士学校_合肥学护理学校_护理专业学校-合肥卫校【招生网】

首页>数学中心备课组第三次“同课异构”研讨活动
数学中心备课组第三次“同课异构”研讨活动

近日,合肥市安居苑小学多媒体教室济济一堂,蜀山区小学数学中心备课组第三次“同课异构”研讨活动如期举行。活动由兼职教研员郭梅主持,安居苑小学张校长亲临现场指导。区小学中心备课组成员、课堂观察小组成员和兄弟学校的部分数学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承担此次授课任务的是安居苑小学刘兰兰老师和琥珀小学叶玲玲老师。同课异构的课题是苏教版四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认识三角形》。

同课异构

两位老师课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课堂上两位老师尝试了不同的教学模式,听课的老师们课后也积极参与研讨,现场研讨氛围非常浓厚。课堂观察小组的成员们也深入课堂,用量表说话。课后研讨时,观察小组的老师们从不同的角度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针对课堂观察量表的具体内容安排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兼职教研员郭梅带领大家对课堂观察量表成员的困惑进行了现场针对性的研讨,老师们各抒己见,献计献策,使得课堂观察量表能更有效的反映出课堂教与学的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