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护士学校_合肥学护理学校_护理专业学校-合肥卫校【招生网】

首页>中国专业养老护理员缺口超千万名
中国专业养老护理员缺口超千万名

据了解,我国养老机构人员从业者不到100万,持证上岗的人数不足2万。目前国内老年护理专业人才缺口在千万名以上,尤其是针对失能、失智老人的专业护理员,更是稀缺。有着成熟经验的老龄化发达国家,十分看好国内这一培训市场。

第五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将于5月3日至5月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新加坡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组织也将参展,今年他们盯上了国内养老行业人才培训的市场。

同时,加拿大某国家级护理学院也将参与此次展会,并在博览会展区和论坛上分别介绍加拿大和中国光华国际教育联合会、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三方合作推出的养老护理人才的学历教育、继续教育、职业教育的培训。

法国的精神运动研究院、精神运动学院,也将在此次展会上推出针对精神运动方面管理者和施训者的培训。据了解,精神运动培训项目此前已有部分在中国广州、上海等地落地,主要针对我国社区居家养老进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