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护士学校_合肥学护理学校_护理专业学校-合肥卫校【招生网】

首页>合肥市2016年九年级数学复习研讨会
合肥市2016年九年级数学复习研讨会

合肥市教育研讨室王道宇教师对这次九年级温习研讨会作了总结。他说,这次会议内容丰富,时刻紧凑,咱们参加热心高。谢谢汪婕、陈方勇教师为这次研讨会奉献 了两节精彩的温习研讨课,谢谢夏晓华、廖纯连两位教师,将自个对中考考纲、真题、温习战略和中考出题办法的高水平研讨成果和咱们作无私地共享。咱们期待着 这次研讨会,可以协助咱们进步中考温习的效益和质量。预祝2016年合肥市中考数学学科可以再创佳绩。

课后,观摩教师就这两节温习研讨课进行了研讨点评。肥东四中李光俊,肥西县董岗初中郭希胜,长丰县阿奎利亚学校邓光青,庐江县白湖中学朱大春,巢湖四中孔 艳等教师作了代表说话。咱们共同认为,这两节研讨课都极好地体现了温习课的特征。常识点的梳理、例习题的挑选、学生的活动考虑、数学思想办法的收拾挖掘等 方面,都体现出执教者良好的教育素质,体现出温习课应该具有的起点与高度。合肥市教研室王道宇教师,联系对这两节研讨课的点评,提醒与会教师,在九年级数 学温习教育时,必定要注意教师讲与学生练的“度”与“量”,要立足于激活学生的常识结构与补偿学生常识的缺差组织温习,尽力纠正以教辅代替温习的消沉现 象。

以后,庐江县第三中学夏晓华教师应邀作了题为《中考试题命制的根本办法和若干考虑》的主题陈述。夏教师从出题者的视点,与咱们共享了他多年组织九年级数学 温习的成功经验。他的陈述从改编试题、自编试题两大方面,别离介绍了编制试题的四种多见办法(修正数据或改换布景、添加考点或简化图形、变静为动或变动为 静、纵向增问或横向联合),以及编制挑选题和填空题(考察根底常识、根本技术和根本办法)、核算类疑问(考察运算技术、以及式子变形的才能)、证明题(考 察逻辑推理才能、几许意识和空间观念)、应用题(考察数学建模才能)、操作题(考察着手才能和探求才能)、开放题(考察学生直觉思想和发散思想的水平)等 题型的考察功用。让与会教师大开眼界,深受教益。

3月25日上午,合肥市教研室副主任张勇健、蜀山区教研室主任李德山、合肥市第50中学新区校长江涛等领导莅临研讨会现场看望了与会教师,并宣布了热心洋 溢的说话。江涛校长首要介绍了合肥市第50中学特别是新区这些年的办学特征和成果,并对市九年级数学温习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表明了恭喜。李德山主任寄语与会 教师,要仔细研讨中考纲要,实在掌握中考请求的变与不变,尽力进步温习教育的针对性。张勇健副主任对市教研室中学数学学科这些年展开的各类活动和取得的成 效,以及这次研讨会的内容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号召与会教师,实在做好温习教育作业,为全体提高合肥市教育教育质量作出自个的奉献。

尔后,研讨会组织合肥市第63中学刘海燕、合肥市第29中学卞薇、肥东县撮镇中学刘金林,别离以《初中数学中考温习思想生成刍议》、《中考温习课中的概念 温习》、《九年级试卷剖析课误区与教育主张》为题,作了九年级数学温习的论文沟通。蜀山区教研室副主任廖纯连,应邀作了这次研讨会的第二个主题陈述,标题 是《2016中考数学温习的点滴考虑与办法探求》。他的陈述,别离从研讨课标,精准掌握温习内容;研讨考纲,合理掌握出题方向;研讨真题,增强温习的针对 性;研讨教材,重视根底,变式拓宽;研讨学生,优化教法,轻负高效等方面,具体论述了他对2016年中考数学温习作业的考虑和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