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护士学校_合肥学护理学校_护理专业学校-合肥卫校【招生网】

首页>记2016年合肥市第二次教学质量检测物理学科分析会
记2016年合肥市第二次教学质量检测物理学科分析会

学科分析会的召开,为全市高三最后阶段的物理复习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如此贴近实际的教研活动,为提高教学质量注入了源头活水。首先合肥九中熊荣领副校长,依据二模考试的统计数据逐题作了详尽分析,并对二轮复习备考提出了六条建议:构建知识体系,注重能力培养;加强集体调研,实现资源共享;搜集一轮失误,记住二轮渗透;研究题型示例,注重变式拓展;合理安排测试,注重考点分布;研究高考真题,寻找命题规律。

接着,特级教师路文艳传达了3月22日在全椒中学召开的全省高三物理学科研讨会的精神。路老师首先对人民教育出版社彭前程老师的《高中物理课程改革简介》报告作了简要的介绍,并表达了她对新修订的课程目标中“物理核心素养”的思考;与大家分享了杨思锋对《考试大纲说明》中的题型示例的研究与思考。

最后,市教研员陶士金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分析了全国新课标卷的命题特点,市二模考试的命题思路,二模命题与全国新课标卷的接轨以及二模试卷的阅卷情况;强调二轮复习中要紧扣教材,要重视考纲中的五种能力的培养,特别是对物理问题的分析能力以及应用数学处理物理问题的能力。要求高三老师要认真分析模考试题,评讲试卷要突出重点,要有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