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护士学校_合肥学护理学校_护理专业学校-合肥卫校【招生网】

首页>英语阅读教学和能力培养的专题讲座
英语阅读教学和能力培养的专题讲座

朱萍老师是一个有着二十多年丰富教学经验的一线老师,在讲座的过程中,充分结合了自己和同事的教学实践来向大家介绍怎样更好的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和素养。在讲座的过程中,朱老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剖析:解读文本、发展思维、提升素养。在对各个要点进行介绍的过程中,朱老师均结合了生动的教学实例进行阐述。

首先,在解读文本的过程中,既有日记体裁的Dealing with trouble强调的人物经历和情感体验,又不乏英文诗歌中的The fisherman and the fish生动活泼地表演来深度理解文章。在对教师进行文本处理的过程中,强调教师要抓住文本的特点和特征来进行处理,并且引导学生从表层、深层和评价性三个层次来对文本进行理解。

其次,朱老师还强调了课外阅读对学生思维能力培养的重要性,“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最后在提升素养方面用了几个精彩的课例向老师们传达了文化的渗透性和重要性。在讲座的最后,朱老师还热情地向老师们推荐了两个英文学习的公众号,并且号召老师们“想要激励和鼓舞学生,首先要唤醒和丰富自己。”

最后,区英语教研员陈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此次讲座虽以中学课例为主,但中小学英语的阅读教学是具有连续性的,并且要在之前绘本教学等尝试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此阅读教学方面进行研究,以更好地培养学生阅读的能力和学科的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