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护士学校_合肥学护理学校_护理专业学校-合肥卫校【招生网】

首页>安徽省今年将推进“无线校园”建设
安徽省今年将推进“无线校园”建设

安徽省今年将推进“无线校园”建设,鼓励具备条件的城镇学校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省教育厅表示,今年我省将着力提升教育信息化基础支撑能力,持续推进校园网络、班级多媒体配备、学生教师用机配备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省级数据中心、管理信息系统、优质数字资源、网络学习空间等的建设与应用;着眼于教育信息化应用保障能力的提高,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工作的督导考核、试点引领、设备运维保障及教育网络安全防护等。

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实现中小学宽带接入全覆盖,每所学校均接入互联网带宽,其中小学、初中不低于10M,高中不低于30M;全面建成中小学校园网,推进“无线校园”建设,鼓励具备条件的城镇学校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省教育厅信息推广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无线网覆盖到校园,有利于学生随时使用移动平板设备上网,将“电子书包”和“网上课堂”常态化。城镇学校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后,将逐步向乡村学校推广。

此外,到今年年底,我省班级多媒体配备学校将实现全覆盖,班级多媒体设备覆盖率达95%;生机比不高于10∶1,即每百名学生拥有教学终端数不低于10。各地还要及时排查辖区学校校园网络建设及传输质量情况,加大升级改造力度,确保每所学校网络上传、下载信息资源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