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护士学校_合肥学护理学校_护理专业学校-合肥卫校【招生网】

首页>切实加强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切实加强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理清了属地监管职责与学校主体责任,对指导规范食堂自身日常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优化了广大师生就餐环境,确保不发生食源性食品安全事件。 为切实加强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自3月中旬开始,肥东县教体局与县食药监局联合开展了全县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专项检查之前,肥东县教体局与县食药监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联合开展2016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了检查的组织领导及具体细则内容。

本次检查分三个步骤有序推进:各学校对照《2016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表》开展自查;学校所在地各市场监管所抽调人员,从食品安全管理、许可情况、食堂环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落实索票索证制度、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管理、使用添加剂情况等八个方面集中开展专项检查;县教体局与食药监局联合组织督查。督查组先后深入白龙片、石塘片、梁园片、撮镇片、八斗片、店埠片等市场监管所及有关学校,听取各监管所对辖区学校食堂情况介绍,掌握第一手信息,摸清底细,查阅学校自查和监管所检查的资料档案,查看学校食堂现场管理等情况,并进行指导,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