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护士学校_合肥学护理学校_护理专业学校-合肥卫校【招生网】

首页>合肥市初中历史教师培训基地实施方案
合肥市初中历史教师培训基地实施方案

    历史基地此次集中培训活动组织精心,安排妥善,服务周到,培训内容充实,尤其专家讲座含金量高,指导性强,使得广大参训教师越来越深切感受到参加基地的培训学习活动是一种可贵的“福利”和享受。在讲座之后的点评和交流环节,与会的合肥市教育局教研室历史教研员靳玉仓老师对沈老师的讲座给予高度的评价,并对市历史基地的参训骨干教师今后的教学研究、课堂实践和专业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

 为落实《2015—2016学年度合肥市初中历史教师培训基地实施方案》,强化史料教学运用指导,通过专家引领推进教师专业提升,市初中历史教师培训基地于3月21日上午在基地校(48中望湖校区)精心组织了一次集中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全国知名历史教学研究专家沈为慧老师前来传经授课。沈为慧老师是安徽省特级教师,安徽省蚌埠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省正高级教师,苏州市姑苏教育人才,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成员。

沈老师所做讲座主题为《史料教学的误区与应对之策》,通过丰富的案例列举了当前中学历史课堂在关注史料教学的同时存在的“贪多求全”、“有失偏颇”、“缺乏联系”、“点到即止”等误区,并针对相关误区提出了“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等应对之策。沈老师的讲课立足于中学历史课堂教学实践,案例丰富,选材精当,分析精辟,讲解透彻,在广大参训教师中激起极大反响,参训反馈意见表上好评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