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护士学校_合肥学护理学校_护理专业学校-合肥卫校【招生网】

首页>庐阳区召开2015年度民办教育机构年检工作会议
庐阳区召开2015年度民办教育机构年检工作会议

庐阳区召开2015年度民办教育机构年检工作会议,辖区内各学前教育互动发展联盟、民办学校、非学历教育机构、民办幼儿园及幼儿看护点负责人近150人参加了会议。区教体局工会主席兼幼教教研员方明惠、法制安全科科长吴珠庆出席会议。会议由社管办副主任吴启恩主持。 此次会议创新机制,将民办幼儿看护点首次纳入年检范围,进一步促进全区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依法办学,维护民办教育市场秩序,不断提高民办学校办学水平,促进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共分为四项内容。首先,由民办教育机构代表英孚教育和栢景湾幼儿园负责人发言,两所学校在各自办学实际中探索出高品质发展之路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盛赞。其次,吴珠庆宣读《关于2014年度庐阳区民办教育机构年检结果的通知》,并对民办教育安全工作提出16字要求,即“认识到位、责任明确、措施得力、成效显著”。随后,方明惠带领大家学习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全市民办学校2015年度年检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各民办学校要按照区教体局殷硕景局长在年初开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找准标杆和发力点,早人一秒、快人一步、高人一筹,在增量和精品上作文章,培养核心团队和优秀师资队伍,打造民办品牌教育,为提升孩子的核心素养而努力。

最后,吴启恩布置相关工作。他简要回顾了2015年学前教育工作的六大亮点,即:区政府出台庐阳区学前教育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树立了新标杆;确定2015年10所共建住宅小区配套园举办方式,体现政府决心;申报了全国学前教育实验区,迈向改革深水区;各联盟工作扎实有效,特色彰显;完成了全国学前教育信息录入和审核工作,规范学前数据;早教工作亮点频闪,形式喜人。接着,他布置了2016年学前教育工作。对于2015年度民办学校年检工作,吴启恩就做好迎检准备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不断强化学习、解决好家长投诉、规范收费行为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