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护士学校_合肥学护理学校_护理专业学校-合肥卫校【招生网】

首页>全面预防春季流感疫情 提高认识和防控能力
全面预防春季流感疫情 提高认识和防控能力

2016年3月2日下午,合肥经开区社发局在68中阶梯教室举办了全区2016年卫生与食品安全培训。 区属中小学分管校长、具体工作人员和幼儿园(看护点)园长,民办学校、民办教育机构相关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社发局综合处主办檀红华主持。会上,督导室冯雪峰督学通报了区情;经开区疾控中心刘旭翔站长作了春秋季节高发病和流行病的防控知识讲座,他从制度法规、春秋季节合肥地区高发病和流行病种类、常见症状、防治措施、学校和幼儿园日常管理注意事项、发现疫情的处置情况、一般处置程序、信息报送等多方面做了讲解。

最后,社发局纪委书记时宗田作了发言,他首先强调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接下指出要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要加强安全教育,指出安全教育不仅要结合本校实际,而且要针对不同的学生群体,同时开展好心理健康课,做好不同人群的心理咨询工作,尤其是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孩子要给予特别关爱,不但要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更要关注心理健康;最后还反复强调了一定要严格实行有事报告制度,尽量做到在第一时间发现事故的端苗,尽量将疫情和安全事故扼杀在萌芽中;事故发生了,要集一切力量将事故带来的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