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护士学校_合肥学护理学校_护理专业学校-合肥卫校【招生网】

首页>教育结对一家亲,别样形式迎新年
教育结对一家亲,别样形式迎新年

  2016年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市教育局16楼会议室里春意浓浓,气氛热烈,合肥、涡阳两地教育同仁济济一堂共谋教育结对工作。合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杰才主持会议,涡阳县副县长李雷、涡阳县教育局局长燕坤,合肥市第六中学、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合肥师范附属第三小学、涡阳县第一中学、涡阳县第五中学、涡阳县城关五小等学校负责人以及两地教育主管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合作联盟办学的六所学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区域定位和发展思路,表达了对结对合作,促进教育发展的期盼和愿景。结对合作各自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共同致力于将合肥优势教育资源输出到涡阳,支持涡阳教育发展,下一步双方将就具体的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协商。
  涡阳县副县长李雷表示,合肥教育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合肥市教育资源丰富,在办学理念、教学方式、管理经验、师资力量上具有先发优势,合肥市教育局支持涡阳教育发展必将大力促进涡阳教育全面提升。感谢合肥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坚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涡阳县一定能够早日成为皖北地区教育强县。
  合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杰才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合肥市教育从自身内涵塑造、教育教学品质提升、教育均衡全覆盖发展上花功夫、做文章,取得一些令人鼓舞的成绩。作为省会城市,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将教育方面的优势与兄弟县市进行交流,并发挥好的带动和辐射作用,下一步将按照省市要求,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继续向合肥地区以外输出,做好“传、帮、带”的作用,此次又与涡阳进行联盟教育结对合作,双方一定能够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我们将不遗余力的做好全方位的支持工作,结对双方的学校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商,力争早出成果、早出成绩,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势互补。

  另外,合肥、亳州两市在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同时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合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查凯与涡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学国将现场签订合肥市教育局—涡阳县合作联盟办学协议,这也标志着合肥市教育局与涡阳县教育结对工作正式启动,下一步双方将就合作的细节进行沟通、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