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护士学校_合肥学护理学校_护理专业学校-合肥卫校【招生网】

首页>高新区召开2016年教育工作务虚会
高新区召开2016年教育工作务虚会

2月2日上午,高新区2016年教育工作务虚会议在管委会208会议室召开,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向民出席并讲话,社会事业局局长江浩、副局长马剑峰,教育处、督导室、教研室负责人和各中小学校级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属12所学校的校长分别就2015年特色亮点工作、不足与困惑以及2016年的工作展望依次发言。 马剑峰从“坚持全面育人”“培育四有教师”“提升教育品质”“维护校园安全”“完善督导机制”“强化民办教育”六个方面总结了社会事业局2015年工作;展望2016年,他指出,要着重做好五大工作重点,即“中小学品质提升”“学前教育资源配置”“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减轻课业负担、控制大班额”“推进教育信息化、国际化”。他还就校园安全常住不懈、做好中小学校午餐保障工作、激发教师专业能力和队伍建设等进行了强调。  
  江浩传达了全市教育务虚会议精神,强调了“创新、绿色、开放、协调、共享”的工作发展理念。她肯定了高新教育风清气正、稳定团结的变化,同时,指出高新教育起跑到起飞在心理准备和能力保障方面的,强调了“学校、教师、学生”三个维度发展的方向,最后,她以“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也不要低估自己的潜力,但是永远都不要放弃自己的努力”激励与会者,为高新教育发展不懈奋斗。  
  最后,方向明对高新教育2015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肯定。他强调,在“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实施开局之年,高新教育人要做好顶层设计,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实现特色发展;抓住与上海教育机构合作的契机,开阔眼界,引入现代管理理念。他表示,工委、管委会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缓解教师缺编难题,制定政策激励教师成长,提升高新区教师的幸福感、存在感和获得感。他要求各学校合理规划、统筹工作,争取新学年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